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侨商侨领聚绿城 共商合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何俊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丽萍会见前来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的侨商侨领、港澳台著名企业负责人等嘉宾,并就共促商贸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座谈会上,严丽萍向侨商侨领、港澳台著名企业负责人介绍南宁市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商侨领、港澳台企业负责人积极投身我市各项建设事业,成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南宁市共有500多家侨资企业(含港澳台企业),涉及化工、建材、食品加工、机械制品、服装加工、IT制造等行业,对推动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严丽萍强调,当前,首府南宁正以更加开放、更加积极的姿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三企入邕”活动,并在税收、产业、自贸区、人才等方面出台诸多优惠政策,努力引进更多国内外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南宁。同时,南宁着力提高招商项目履约率、开工率、竣工率,加快把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打造成为吸引外资内资的“强磁场”,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南宁市蕴藏着无限商机,期待侨商侨领、港澳台著名企业负责人等新老朋友牵手南宁,共谋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