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旅游扶贫增添致富信心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7日一早,三五成群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涌向”江南区同江村三江坡,或学习考察、或参观游览,在扶贫日这一天过得充实满满。

“早上就迎来了环坡骑行的骑行团,我们还接待了马山县致富带头人参观学习,引导游客观看三江口的壮美景色……同江村旅游消费扶贫一天天向好!”同江村第一书记李粤玲说。

江南区同江村三江坡由左江、右江和邕江围成,旅游资源丰富。随着旅游开发的快速推进,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观光和消费,游客们见识了三江口鸳鸯江景的神奇,看到了连片的香葱、辣椒种下的希望,也看到了全坡立好的路灯点亮的未来。

“小伙伴们双休日成行游览,就是扶贫最好的行动力。”李粤玲说,游客到村里来不仅买了土货,看了风光,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和贫困群众感受到了扶贫的价值所在,增添了致富信心。

同江村曾是江南区贫困人口最多的贫困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同江村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驻村工作队员、帮扶干部和后盾单位共同努力,坚持把香葱作为扶贫的支柱产业,成立了香葱合作社,香葱种植规模越来越大,销路也由近及远。收葱季节,该村每天向郑州、天津、北京等市场输送香葱50万公斤以上,贫困群众的收入不断增多,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同江村积极打造“中国葱乡”品牌,争取各类扶贫资金400万元,提升基础设施,为发展旅游扶贫夯实了基础。去年9月,该村成功策划了“第一书记带您游”活动,开启“党建+扶贫+旅游”消费扶贫新模式,拉动消费扶贫3万多元,推动同江村文化旅游健康发展。目前,该村引进龙头企业进行深度开发,将三江坡打造成集精品民宿、休闲养生和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区。该项目在三江坡租赁59栋古村落房屋,完成了土地流转204亩,覆盖三江坡44户贫困户及150多户农户。目前,企业已支付第一年租金24.48万元,仅此项农户年均可增收1000元左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