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推动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潘献华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17日,时值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武鸣区启动了以“扶贫济困共奔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扶贫日”宣传周,并举行现场募捐活动,发动武鸣区全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

在活动现场,武鸣区通过“党建云屏”、宣传展板等形式,围绕产业扶贫带动、村级发展振兴、驻村关爱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等展现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设立政策咨询台,现场向群众宣传解讲“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等各项帮扶政策。组织武鸣区各扶贫产品供应商进行扶贫产品展销,向广大群众推介武鸣沃柑、火龙果、“长古香丝米”、食用油、糯米糍粑等特色扶贫产品,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募捐活动上,武鸣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排成长队,依次将承载满满爱心的善款郑重放入募捐箱内。截至17日12时,共收到捐款3883928.93元,其中,138个单位及12438名个人捐款2587593.71元,120家企业捐款1296335.22元。此外,还有部分爱心企业捐赠了床单、棉被、油米等一批物资。“全部募捐所得将用于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在贫困群众中广泛开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扶贫慈善公益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武鸣区扶贫办主任陈树民表示,武鸣区将继续组织开展公众募捐活动。

为有效推动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武鸣区将科学制定方案、合理组织活动,积极发挥第一书记和广大扶贫干部的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武鸣区还将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推进“扶贫日”宣传周活动纵深开展,推动扶贫政策深入人心,倡导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目前,武鸣区40个贫困村已全部实现脱贫摘帽,脱贫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均达7.5万元以上。武鸣区将持续抓好精准防贫,做好动态管理,坚决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