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那马镇募捐善款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扶贫日捐赠活动现场。记者郭少东摄

10月19日,良庆区那马镇政府大楼前人头攒动,辖区内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爱心企业家及贫困群众代表积极参与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自开展扶贫日活动以来,那马镇各爱心单位、人士慷慨解囊、捐资捐物,47家爱心企业、单位认捐约22.3万元;镇、村干部职工捐款约1万元;在19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200余名爱心人士到场捐资捐物。捐赠资金和物资将全部用于那马镇脱贫攻坚公益事业。 

近年来,那马镇通过“扶贫日”募集爱心资金,帮助165户贫困户解决了房屋修缮、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问题,资金使用率达到97.3%。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那马镇今年向帮扶责任人及贫困户征集到“需求清单”81个,需求帮扶资金43.8万元。在社会帮扶资金的支持下,那马镇将把爱心捐款用在“刀刃”上,有效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记者/郭少东、赵凤霞、韦麟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