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教育园区新添一所高职院校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教育园区新添一所高职院校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启用

新生在开学典礼上。    (雷秉宁摄)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于10月18日在南宁教育园区正式启用,首批2500名怀揣梦想的大学新生在这里开启大学生活。这是南宁教育园区继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之后,又一所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大学。

南宁市大力推进南宁教育园区建设,强化入园高校配套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学校建设初见成效,已有约20所学校核准入园,标志着南宁教育园区打造科教新城开启加速度。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位于武鸣区红岭大道与北源路交叉口东北面,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41.7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43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13000人,设置了工商企业管理、智慧会计、营销电商、金融财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专业。项目分一期、二期及三期建设。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19.96万平方米,包括商学楼、行政综合楼、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实训基地、图书馆等近20个建筑单体,以及运动场、停车场、园林绿化工程等配套工程。

“伴随着武鸣校区的启用,学院拥有一校四址,今后将坚持教育为本、人才为先,奋力建设一流特色职业教育院校。”该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介绍,学院建校67年以来,以粮食储检和食品工业类为特色重点,是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除武鸣校区外,该学院还拥有鹏飞、中尧、新村三个校区。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国家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院始建于1953年,前身为广西粮食干部训练班、广西粮食干部学校、广西粮食学校、广西贸易经济学校,2006年3月更为现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