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10-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莫志强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印发《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打击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部署为期3个月的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注水肉专项整治行动。

在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中,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重点整治凉茶中添加解热镇痛类非食用物质;肉粽、鱼丸、肉丸、面条、面筋、饺子皮中使用硼砂;毛肚、牛百叶、黄喉、鱿鱼等水发产品中使用甲醛、吊白块;黄花菜中超限量使用二氧化硫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禁用药物、化工原料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查办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解决食品非法添加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打击注水肉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以猪肉、牛肉为重点品种,严格市场准入,严厉查处经营来源不明、在肉品中注水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销售肉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