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横县茉莉花和武鸣沃柑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0-10-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首批20个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揭晓

横县茉莉花和武鸣沃柑榜上有名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日前,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结果揭晓。经地市推荐、组织预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程序,选定了20个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南宁横县茉莉花、武鸣沃柑榜上有名。

据了解,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在果蔬类、茶叶类、食品类、水产类、畜禽类等品类中评选出。

要获评为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参评区域公用品牌须获得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国家质检总局、原国家工商总局)的国家地理标志登记,或是生产规模大、品牌知名度高、发展速度快的区域公用品牌。参评区域公用品牌的市场知名度、市场销售量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对推动本地市特色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示范作用。此外,参评区域公用品牌的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近3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事件;参评区域公用品牌拥有一批有规模、有质量、有品牌的龙头企业。

据介绍,横县茉莉花种植历史超过500年,享有“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茉莉花之都”“世界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生产中心”等美誉,2018年横县茉莉花、茉莉花茶双双登上区域品牌百强榜,成为广西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2019年横县被国际花园中心协会授予“世界茉莉花都”称号。沃柑是武鸣区近年来大力打造的特色产业,2019年底“武鸣沃柑”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目前武鸣沃柑年产量超70万吨,产值约60亿元,撑起了武鸣区农业经济的“半壁江山”。此外,其他18个品牌具体为贺州市的富川脐橙,柳州市的柳州螺蛳粉、融安金桔,桂林市的桂林罗汉果、桂林米粉,玉林市的容县沙田柚、北流百香果,百色市的百色芒果,河池市的河池茧丝绸,梧州市的梧州六堡茶,钦州市的灵山荔枝、钦州大蚝、钦州坭兴陶,贵港市的贵港富硒米,北海市的北海南珠,防城港市的防城金花茶,来宾市的忻城糯玉米,崇左市的龙州桄榔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