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0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宁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2020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

12家南宁企业获奖

10月20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0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举行,20家广西“双创”精英企业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总决赛项目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一批本土培育的人工智能、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新能源汽车等高精尖科技项目入围,有全球首创、已获得62项专利的“高频B型散热管智能制造研发生产全产业链技术”,有武汉大学国重实验室团队领衔返桂创业的“智能机器人核心域控制器”,有掌握5G时代核心命脉的“新一代无线通讯用射频前端芯片”,还有与百姓生活相关的“微信社群工具——群接龙”等优质项目。来自全国各地重量级行业专家、投资人组成的评审团,从技术、市场、团队、财务等多维度对参赛企业项目进行评审,挖掘企业亮点和潜力。

最终,大赛评出成长组和初创组各个奖项。12家南宁企业获奖,其中,广西中廪智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初创组一等奖;广西蓝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南谷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小珈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初创组二等奖;南宁众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新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冠标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广西各市、各区县科技部门,高新区,孵化器积极承办地方赛和产业复赛,组织举办各类赛前培训、辅导、路演等活动累计超过200场次,覆盖超过10万人次,为全区参赛企业和创业者免费提供培训辅导、融资路演、展览展示、大企业对接等多元化服务,有力促进了“双创”理念的推广和传播。大赛中,全区46家优秀企业获得“国赛入场券”,将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总决赛奖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