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抓整改 促落实 重实效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月玲 仇姬 |责任编辑: 李鑫

抓整改促落实重实效

——市绩效办走访调研市卫健委社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市绩效办调研组一行到市卫健委调研,并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座谈会。(陈郁摄)

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一直是群众所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为了在上级关切、社会关注、群众关心下有建树、展作为,一直以来,南宁市卫健委坚持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在解决疏通群众就医的痛点和堵点上下功夫、出实招,将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落在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疗改革红利。

走访调研社会评议整改成效

为了提升南宁市民意调查满意度水平,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10月16日,南宁市绩效办调研组一行4人,对南宁市卫健委社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组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实地查看该院门诊智能自助系统、远程诊断、智慧病房等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医疗机构代表汇报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方面采取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亮点,详细地了解了市卫健委社会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绩效办副主任陈玉习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市委编办社会评价管理科科长潘羿安介绍了我市2019年度社会民意评议得分情况和自治区2020年度问卷评议表相关内容,市卫健委就群众提出的医疗卫生方面意见和建议整改情况及成效进行了汇报。最后,南宁市第一、二、三人民医院分别就如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及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所采取的措施和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宁市公立医院近几年的改革成效,认为“智慧就医”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倒排机制;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及向群众做好宣传,全力以赴打好社会评价短板弱项攻坚战。

“五个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

南宁市医疗卫生改革成效已经成为医疗卫生系统递向社会的一张“名片”。近年来,市卫健委针对社会评价中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五个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即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解决看病难问题;不断加快智慧医疗建设和应用,改善看病体验;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患者满意度;不断健全监督问效机制,有效打击不良行为;不断加强宣传科普,提高群众健康意识。

目前,南宁市已初步建成“15分钟”医疗圈,市直13家公立医院已实现预约、挂号、查询、缴费、互认、调阅“一卡通”,全市医疗集团成员单位构建的“基层检查、上级诊断”服务新模式,让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