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十二届党委启动第八轮巡察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任拂晓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2日,市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市十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对市十二届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本轮巡察安排1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党组、南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汲取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提高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认真落实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全面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整改方案落实和取得成效情况、移交事项的办理情况。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突出“三个聚焦”,重点加强对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情况、治理“昏庸懒散拖”干部情况、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要求,要对标中央巡视和指导督导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把学与思、悟与行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市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作为党委主体责任的一部分,不能把自己当成“局外人”,要全面落实巡察监督政治责任。要用好用足指导督导成果,深入查找政治巡察内涵把握、工作流程、方式方法、报告起草、底稿工作等方面的差距不足,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工作、提高质量。要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督促县(区)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建立完善制度,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队伍建设。 

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佃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谭向光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