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印度尼西亚实现原产地证书电子联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苏秋晓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2日,来自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的一家企业为一批出口至印尼的防疫物资向邕州海关申请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海关审核通过后原产地证书的数据当即传送到了印尼海关。这是继10月15日我市签出首份面向印尼的原产地电子证书后第7份面向印尼的原产地证书。

据了解,根据海关总署今年发布的公告,自2020年10月15日起,中国—印度尼西亚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双方实时传输《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和流动证明电子数据,便利企业节省通关时间,实现无纸化,促进贸易便利化,减少退证查询,服务企业自贸协定享恵。这是我国继与新加坡实行电子联网后,与第二个东盟国家实现电子联网。

来自广西桂贸天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代表曹女士坦言,印尼海关一直以来要求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原件,并对证书的内容和签名盖章审核严格,原产地证书实现电子联网对出口企业是极大的利好,节省了快递证书的时间,更方便了印尼海关核实证书的真伪。 

据统计,今年1—9月,邕州海关共为我市5535批出口货物办理各类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17.47亿元,其中东盟证书1843份,签证金额6.12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