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到邕宁区开展 “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方秋宇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以人大代表身份,来到邕宁区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围绕今年“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主题,履行代表职责,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

冯学军和当地各级人大代表一起实地查看了邕宁区疾控中心、蒲庙镇卫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公曹村卫生所和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情况,视察了新兴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参加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邕宁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乡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就如何推动基层医疗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卫生条例(草案)》《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回应和表态。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加强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运输”“关于加强邕宁区疾控中心能力建设”“关于对邕宁区精神病专科医院整体搬迁”的三件重点建议。

冯学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推动进站履职为民全员化常态化,高质量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不断进步、不断完善。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担负起替选民负责、为人民代言的责任,广泛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材料,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了解社情民意,履好职、尽好责,做宪法法律的模范遵守者、国家政策的宣传解读者、社情民意的倾听收集者。 

冯学军强调,要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履行好督促检查职能,构建起全链条、全方位公共卫生治理新模式。要进一步履行好促进立法的重要职责,以良法善治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推进社会健康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协副主席、邕宁区委书记邓娟娟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