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横县保障扶贫产业用电 为脱贫攻坚充电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横县供电局专门为我们产业园新建了一台变压器,以后用电都不用愁了,自动投料设备、自动喂水设备都已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养殖效率,还节省了人工成本。”日前,横县镇龙乡古楼村第一书记周淼对横县供电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古楼村是位于横县镇龙乡最北部的贫困村,这里山多地少,产业薄弱。今年,村“两委”经多方考察,投资395.38万元建设镇龙乡古楼村生态鸡产业园,发展林下生态鸡养殖项目,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产业园需要建设一个自动化、规模化的生态鸡养殖场,然而,用电问题却成了项目建设的“绊脚石”。

得知情况后,横县供电局第一时间组织脱贫攻坚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根据扶贫项目的用电性质,按照扶贫产业用电需求目标,制定供电方案,落实专人服务,原本需要一个月才能施工完成的用电项目,仅用十几天就完成并通电使用,保障了扶贫产业项目的快速推进。

目前,古楼村已建成占地200亩的6个养鸡棚,共养殖3万羽鸡,预计今年11月底就能出栏。该项目预计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8万元。“用电有了保障,不管是村民还是村集体,发展经济更有信心了。”周淼说。

精准扶贫电力先行。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横县供电局坚持把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开辟“扶贫产业用电绿色通道”,大力服务产业扶贫,及时跟踪完成全县就业扶贫车间、贫困村扶贫产业园的用电问题,帮助完成镇龙乡古楼村生态鸡产业园、南乡镇大沙村桑蚕产业示范园、陈塘村大头菜产业园等12个扶贫产业的用电配套项目。

(记者/何任朗、商良坤、苏寒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