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闲置土地焕生机 生态养殖拓富路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0日,兴宁区五塘镇五塘社区林村坡田民村一片热闹:蓝天白云下,金黄的稻田里蛙鸣阵阵,“宣告”着丰收的喜讯,忙碌的工人正在田里为牛蛙投食,欢声笑语让这片曾经闲置撂荒的土地重现生机。

记者在田民村牛蛙养殖基地看到,当地水田已经按照养蛙要求进行改造。正在基地里务工的村民陆恩华说:“有了养蛙基地后,我家的生活变化很大,家里的10亩地以每亩1000多元的租金全部租给基地,我又在基地里打工,每个月工资4000多元,一年收入接近10万元,还方便照顾家人,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这片地原本是荒地,我们根据土地性质并结合相关法规,引进牛蛙养殖,现在共养殖牛蛙300多亩地,去年生产牛蛙约700吨,今年预计达1500吨以上,主要销往南宁市市区及广州、深圳等地。”广西龙腾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天敏介绍,基地的排水没有污染,排出去的水可以养鱼,也可以种稻谷,稻下养蛙,蛙吃害虫,稻田不用喷洒农药也不用施肥,实现立体生态循环养殖。 

五塘镇副镇长杨除宏介绍,该镇通过引进养殖企业,流转闲置土地发展牛蛙养殖,村民获得土地租金,基地每天可吸收20到30人务工,为村民提供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同时有利于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带动整个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何任朗、刘扬、张建伟、雷予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