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农贸市场大升级 文明创建不止步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良庆区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市场环境焕然一新。 (韦麟智摄)

 

记者近日走进位于良庆区的锦澜·金象生活广场看到,舒适的购物环境令人眼前一亮:文明标语、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车辆停放有序,市场内功能分区一目了然,摊点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无杂物,市场宽敞明亮……

个体经营户戴锦凤说:“以前市场环境不太好,街角、地面很脏。经过创城整改提升,市场的环境明显好转,我们在这里卖菜舒适多了,群众来买菜心情也好多了。”

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油瓶子”和“粮袋子”,是展示城市品位和形象的重要窗口,直接反映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自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良庆区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和物力,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农贸市场的综合管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推进良庆区农贸市场长效监管机制,助力常态化创城,良庆区对辖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及市场周边区域进行梳理,找准各个市场的特点、重点和难点,从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规范经营、创城氛围营造等多个方面入手,让农贸市场环境焕然一新。良庆区还持续加大城市管理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对农贸市场周边商户乱设摊点、乱堆乱放、跨门面占道经营等影响城市文明和交通秩序的现象进行常态化整治。

此外,良庆区充分利用“天眼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对农贸市场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农贸市场内卫生保洁以及车辆停放等情况进行监管,探索建立高效的信息化监管体系,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实现了对市场交易行为和市场监管的全程记录、远程监督。

下一步,良庆区将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对创城内涵的认识。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形成全民自觉遵纪守法的文明新风尚。主动与各职能部门联系对接,将农贸市场监控统计情况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实现资源共享秩序共治的社会治理新局面,使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秩序更加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

(记者/郭少东、赵凤霞、韦麟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