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江南区近日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通报2020年江南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并启动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江南区坚持把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下,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30日,江南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近2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869人参保,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共筹措基金1.827亿元,医疗统筹基金报销支付达1.24亿元,有力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工作,江南区将紧盯工作任务目标,逐级压紧压实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畅通征缴协调联络机制,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从细处着眼、从实处着手,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1年度任务。

本次会议还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登记、医疗待遇、缴费指引和虚拟户客户端操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单位医保经办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

(记者/阮晓莹、郭超前、吴春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