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冲刺第四季度经济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韦少宁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经开区近日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稳增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前三季度南宁经开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发展态势,产值实现平稳增长,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发展后劲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滑的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1至9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7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财政收入36.0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7.05%,同比增长10.22%;固定资产投资120.69亿元,同比增长10.5%。外贸进出口总额1至8月完成32.32亿元,同比增长193.4%。但同时,也存在发展速度不够快、负增长企业数量较多、新入规企业增量不多、工业投资增长乏力等问题,需要正视压力,综合施策,狠抓落实,奋力争先。 

会议要求,进入四季度冲刺阶段,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共同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落实;要强化服务企业工作,管委会领导带头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帮助协调破解制约企业生产的问题,各部门要按照《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促进服务企业提档升级;要狠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要抓好企业“上规入统”工作,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把握“三企入桂”机遇,强化招商引资做大做强产业;要进一步改进作风,锻造一支作风扎实、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冲刺第四季度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