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州海关高效便捷服务促进货物通关提速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陆琼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10月21日从邕州海关了解到,为强化服务企业意识,邕州海关综合业务科青年文明号通过开展“云培训”,推出“预约申报”“分类申报”等便利措施,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有效促进企业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

据了解,海关总署于9月11日正式启用海关新无纸化平台,将原分布式平台升级为集中式平台,实现了企业上传单据、备案单据、核销单据及海关上传单据的储存、预览、下载、统计等功能。为保障企业在该平台进行出入境货物申报和上传单据,邕州海关通过网络直播云课堂,为我市240多家外贸企业“传道授业”,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掌握海关新无纸化平台使用技能;针对企业可能面临的申报问题,提前发放出入境货物申报办事指引,将16个常见问题及应对办法整理成电子手册推送给企业共享。

今年以来,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邕州海关主动服务企业,支持我市外贸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步伐。疫情防控期间,邕州海关以邮寄证书服务替代现场领取,将2400余份证书主动寄送企业,助力我市外贸企业产品顺利出口。此外,邕州海关还推出“预约申报”“分类申报”等便利措施,实现了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期间申报单据照常受理、货物照常通关,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据统计,今年1—8月,邕州海关出口整体通关时间0.09小时,与2019年相比压缩91.14%;进口整体通关时间9.32小时,与2019年相比压缩54.5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