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8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

发布时间: 2020-10-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加快水利项目建设

8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

 

记者从21日召开的广西推进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10月15日,广西共完成水利重大项目建设投资50.1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0.21亿元的83.24%,顺利完成既定的节点目标任务,很好地发挥了重大水利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推动作用。

目前,广西列入国务院确定的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共8项,分别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落久水利枢纽工程、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二期工程、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桂西北治旱百色水库灌区工程、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洋溪水利枢纽工程以及其他河流治理工程,投资规模超过700亿元,均已开工建设。截至今年10月15日,累计完成投资364.57亿元。

其中,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已进入建设与运行管理并行的新阶段,3月31日船闸试通航;左岸三台机组分别于4月30日、6月22日和7月31日并网发电实现了全面投产运行;5月19日通过一期下闸蓄水(52米高程)验收,9月6日18时水库水位首次达到52米高程;右岸二期工程全面开工,1月29日浇筑第一仓混凝土,上下游围堰4月底填筑到设计高程,9月28日右岸二期工程2号坝段浇筑至64米的坝顶高程,其余挡水坝段将于11月全部浇筑到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