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海创大赛在北京和深圳举办预赛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聚天下英才推动南宁科技创新发展

南宁海创大赛在北京和深圳举办预赛

10月24日和25日,2020年第三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南宁海创大赛)分别在北京和深圳举办预赛,旨在吸引更多全球高层次人才来南宁创业,期待更多更先进的优质项目落户,为推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实现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10月24日,南宁海创大赛北京站预赛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带来的43个项目参加了预赛。北京站预赛项目技术含金量高,涉及数字化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5G通信、GPS北斗定位、机器人控制、药物生产、汽车制造、纳米材料应用等领域,很多技术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国外企业,其中不乏发明专利技术。经过激烈比拼,“超节能服务器”“3D汽车自动驾驶激光雷达产业化”“药物的连续流动生产工艺及技术”“长效抗菌防霉填加剂产品及生产技术”等19个项目脱颖而出,拿到了将于11月在南宁举行的决赛“入场券”。

深圳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是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拥有数量庞大的科技创新企业和人才。10月25日,南宁海创大赛首次走进深圳举行预赛,来自全球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团队共带来78项高水平科技项目参赛。最终,“变速器精密传动系统”“新一代工业级智能处理器”“从秸秆到微生物——非粮生物产业开拓者”等33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南宁决赛。

此次海创大赛由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南宁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外事办公室、南宁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受疫情影响,北京站和深圳站预赛以现场路演与远程视频路演相结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赛事全程线上直播,吸引了海内外17000余人次观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第三届南宁海创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在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新加坡、泰国、加拿大8个国家和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成都5个城市进行推介,并积极对接世界各地高校、协会等161个海外组织机构,受到了海内外人才的高度关注,共有693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数同比增长56.78%。

(记者/王黎黎、冯梓剑、陈祝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