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感念亲恩 弘扬孝德

发布时间: 2020-10-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5日,“念亲恩抒亲情”——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2020年重阳节亲子体验营活动举行,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展现我市青少年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弘扬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进一步树立我市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明秀宫)活动现场,小主持人向观众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和传统,并以抢答形式,带动观众学习相关历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随后,中心学员表演“孝亲小故事”《我的军人爷爷》、诗朗诵《感念亲恩》、合唱《我给奶奶剪指甲》及现场书法等,表达尊老孝亲之情。

此外,50组市民家庭参加了现场的亲子活动,共同制作了20份手工作品,书写了30副对联,孩子们将饱含着浓浓祝福的礼物送给长辈,表达感恩之情。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此次重阳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市青少年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更好地传扬了尊老爱老美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