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走进马山县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28日,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国”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第六站于马山县举行。本场讲座以“安全户外尽享自然”为主题,嘉宾以简明生动的事例向参会者分享了登山安全原则、户外环保等内容,向现场户外运动爱好者传递了正确、健康的户外运动理念。

基于当前户外多发事故类型及其因素,中国登山协会培训讲师叶卫东从“思想误区”“户外风险因素”等方面,结合事故实例,向大家分析了近几年户外事故多发类型及事故发生背后的诱因,引出“技术操作安全保障三要素”“户外携带必需品”“四人结伴”“STOP”“四三三”等户外安全原则,带来了《户外安全原则》的主题分享。

为使现场听众深入了解户外环保理念和户外环保知识的重要性,中国登山协会户外培训教师欧阳兰逐条讲解对环境的最小冲击法则的七大原则,即提前计划与准备、妥善处理垃圾、可耐受地面行进或露营、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尊重野生动物、为他人着想、保持自然原貌和尊重民风民俗等,通过展示户外运动对自然环境的影响,指出户外运动应以可持续的方式进行。 

近年来,马山县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探索“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的发展模式,攀岩、骑行、山地马拉松、飞拉达、泛舟等户外运动项目发展得有声有色,赛事活动路线贯穿人文景观、自然风光,打造独具风情和魅力的户外旅游胜地,发掘当地旅游潜力,助力脱贫攻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