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魅力西乡塘 欢乐消费季”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方秋宇 |责任编辑: 李鑫

“魅力西乡塘欢乐消费季”活动启动

围绕“购、观、吃、玩”打造全方位消费盛宴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西乡塘区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西乡塘区结合南宁市“欢乐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围绕“购、观、吃、玩”推出“魅力西乡塘欢乐消费季”活动,并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嗨”翻热购持续至明年2月

“魅力西乡塘欢乐消费季”活动时间从11月下旬持续到明年2月,通过各大品牌商店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打折、特卖、让利活动,掀起岁末秋冬换季消费热潮。期间,精彩节目不断,优惠力度不减,让市民从秋高气爽季“嗨”到冬日暖阳时。

西乡塘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局长陈志锋介绍,活动将抓住“圣诞嘉年华”“喜迎元旦,年终聚惠趴”“迎新春,备年货”“欢乐闹元宵”四个重要时间节点,围绕汽车、家电、百货超市、餐饮等重点商品、重点行业开展促销活动,打造一场让市民买得开心买得放心,全业态、全方位的消费盛宴。 

根据现有资源特点和游客的需求,西乡塘区开发具有独特价值的文化创意夜游项目,打造核心旅游产品。如集观光、休闲、体验于一体的民生码头夜游邕江项目,跨界融合“旅游+文化+商业”等多种业态的美丽南方青瓦房等。美食方面,在水街和农院路等小吃街举办各类主题夜市,开展啤酒节、餐饮嘉年华等活动。

当前,夜经济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西乡塘区还将重点打造安吉万达商圈、大学路商圈、邕江夜游、五月汇运动街区四个夜间经济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城区夜间经济建设。

 

多举措鼓励商家开展促销

做好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摊贩等服务工作。西乡塘区将免收户外促销占道费用、允许大型商业卖场在商场红线内开展促销活动,同时将行政审批方式改为促销备案方式,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鼓励商家开展各类促销活动。

为了规范地摊经济,西乡塘区还将对地摊经济的从业者进行登记管理。限定经营的空间和时间,避免影响交通;加强对卫生污染的治理,建立防疫应急管理制度;设置服务质量监督机制,保障消费者权益;借助互联网思维提升管理效率,如网上申请、登记、报税等。联合城区大行动办对城区范围内进行调研摸底,在适宜的地方设置临时地摊示范点,科学评估临时经营区域允许的最大容量,实行一街一策、一点一策,最大限度满足商家需求。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令人放心的消费领域,既是增强经济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繁荣国内市场的必由之路。

对即将开展的消费活动,西乡塘区在活动审批上推出了暖心优化举措。西乡塘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梁德安介绍,城区将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做好群众“只需跑一次”“一次不用跑”工作,引导各市场主体及办事群众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广西政务“壮掌桂”APP开展“网上办、移动办”;深化“宽入严管”的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以“双随机一公开”为重点的监管制度,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积极落实好各项降本减负政策,实施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有关措施。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想点子、出政策、解难题,打造服务优良、诚信守约、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2020年以来,西乡塘区贯彻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出台的政策措施,兑现自治区、市政策扶持企业资金超500万元,协助城区56家工业企业申请基本电费财政补助约335万元。帮助给予企业疫情防控物资扶持保障、租金减免、住宿和餐饮企业水电补贴限上商贸业奖励等,并加强中小企业贷款贴息,排查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协调辖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服务;推动政金企对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邀请辖区40多家企业、7家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现场对接,为辖内企业搭建政金企沟通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