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20年“飞越大明山”户外运动大会开赛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日上午,南宁市2020年“飞越大明山”户外运动大会在大明山风景区开幕。来自区内外的500多名运动员齐聚大明山,在自行车登顶挑战赛、山地越野挑战赛、越野摩托车“飞越河滩”耐力赛、自由搏击金腰带争霸赛、滑翔伞锦标赛等5大赛事中一展身手。 

大明山是北回归线上的绿色明珠,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同时大明山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具有深厚的民族历史文化底蕴。为充分展现大明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培育和发展我市户外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大明山体育旅游产业示范区建设,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南宁市体育局特此举办“南宁市2020年‘飞越大明山’户外运动大会”。

当日,在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结束后,5大赛事纷纷鸣锣开赛。各项赛事结合大明山得天独厚的地形地貌,充分展现户外运动的激情,所有运动员在竞技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在滑翔伞锦标赛中,赛会在降落场沙坑中放置了电子靶,落到靶心的运动员得分最高,观众在总共6轮的比赛中领略到了“空中飞人”的精彩表现;山地越野挑战赛赛道增加了长度和难度,运动员在比赛中有了更好的赛事体验,他们在不断爬升的赛道中挑战自我极限;越野摩托车“飞越河滩”耐力赛吸引了19支队伍参加,其中不乏明星车手,他们上演了一场激情与速度并存的追逐大战……

本次大会得到了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许多项目在消息发布后1小时即报满人数。广西大明山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滕达初表示,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和全民健身活动的逐渐活跃,南宁市2020年“飞越大明山”户外运动大会的举行对推动户外运动的开展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次户外运动大会子项目——“广西人游大明山”自驾游活动将于11月7日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