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前三季度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8%

发布时间: 2020-11-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南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昨日从南宁市统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南宁市经济运行情况,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3468.89亿元,同比增长2.8%。全市生产供给继续复苏,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整体经济呈稳步复苏态势。 

水果产量增长态势良好 

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产值542.26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蔬菜产量470.11万吨,增长5.1%;水果产量217.39万吨,增长12.0%,尤其是火龙果产量19.20万吨,占全区总产量的70%,同比增长28.1%。 

工业生产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1%,增加值同比增长3.8%。其中,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较大的五个行业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烟草制品业,分别同比增长15.5%、7.2%、4.7%。 

服务业稳步复苏 

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增速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增长8.4%,房地产业增长0.5%,其他服务业增长4.7%,批发和零售业增长1.3%。另外,1—8月,全市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 

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快 

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26.8%,第二产业投资增长19.2%,第三产业投资下降1.5%。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同比增长69.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87.3%和60.4%。

线上零售保持活跃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38.48亿元,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432.06亿元,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06.42亿元。在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增幅最明显的是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增长122.5%,其次是汽车类中的新能源汽车,增长86.6%。此外,全市线上零售保持活跃,全市限额以上贸易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3.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