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农产品集散中心加快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0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上林县了解到,随着土地平整工作的完成,日前,预计总投资12792万元的上林县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施工进入新的阶段。项目方正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确保建设工作优质高效推进。

上林县农产品集散中心项目位于上林县明亮镇塘马片区,是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项目和南宁市物流网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用地面积49931.14平方米(折合75亩),总建筑面积30981平方米,将建设农产品分拣集散大厅、冷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中央厨房食品加工中心三大板块,按照农业、加工制造业和餐饮业资源高度融合的理念,把农产品原材料分拣、深加工、冷链仓储、物流配送融为一体,打造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项目的建成将强化上林县农副产品线上销售弱项,补齐冷链物流短板,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扩大鲜活农产品消费。”项目方负责人陈饴介绍。为提升上林县农副产品品牌创建水平,全力培育农副产品“金招牌”,项目建成后,将结合上林农副产品的本地优势,在乡镇建设农副产品冷链集散点,以保证农副产品的集中收集、统一运送、保质保鲜,解决农户对农副产品产销的后顾之忧。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当地居民日益提高的“菜篮子”服务要求,提升农产品经济效益,稳定产销关系,促进农民增收。项目运营后,还可以为上林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约1000个就业岗位,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记者/胡光磊、覃建庭、覃志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