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做好黑臭水体长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注重实效立行立改

良庆区做好黑臭水体长效治理工作

为全面落实南宁市关于黑臭水体治理的工作部署,排查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存在的问题,11月3日,良庆区组织相关部门对五象新区核心区黑臭水体治理进行巡查。 

在巡查中发现,良庆区体强路农信项目、庆歌路青运村项目北侧地块在施工过程中,污水泄漏到良庆河中。城区领导当即作出指示,要求城区执法部门联合五象新区管委会五象建设监察大队开展执法。执法部门立即对违反黑臭水体治理要求的项目下达执法文书,锁定违法车辆固定证据,并责令立即停工整改。目前,违反黑臭水体治理要求的有关项目已按照要求完成整改。

下一步,良庆区将继续按照南宁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的部署,在全城区继续开展黑臭水体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偷排乱排河道现象的监管力度,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违规直排污水行为,持续推进良庆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记者/郭少东、卜英豪、赵凤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