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以赛促学苦练内功生命至上科学救援

南宁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日,南宁市第五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当天在广西(南宁)消防实训基地举行,活动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整体消防业务技能,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筑牢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

本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共设置了利用室内消火栓沿楼梯蜿蜒铺设水带操、吊升水带出水操、手抬机动消防泵操、纵深救人灭火操4个消防考核项目,全市各县区、开发区派出的15支队伍共120名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激烈的角逐。消防员不仅要有强健的体能做保障,更需要对操作器材做到如臂使指,此次比武竞赛充分展示了消防员良好的身体素质、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优良的战斗作风。

据了解,南宁市微型消防站业务比武竞赛已经连续举办5年,通过比武竞赛的形式,以赛促学,练精本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努力将微型消防站消防业务比武竞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南宁消防品牌”,全面稳定社会火灾形势。 

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知名演员王鸥正式担任南宁市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她与20名学生代表一起作为消防科普教育的体验官参观了新建的南宁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向社会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入消防宣传志愿者队伍,争当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参与者。 

据悉,南宁市还将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这一消防宣传月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多种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推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