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阅读让城市更美丽

发布时间: 2020-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阅读让城市更美丽

“争创文明城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揭晓

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各单位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策划多种形式的相关活动,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大家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南宁市“争创文明城最美读书人”线上朗读评选活动近日揭晓,200位读书人、10个团队获奖。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总工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大创城的宣传力度,建设“书香南宁”。活动将推广全民阅读与宣传创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相结合,形式新颖、创意十足,吸引了我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热情参与。主办方提供的朗读素材包括“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劳模礼赞”“亲子共读”“经典百读”等,充满正能量。

主办方根据参与者朗读水平和线上获得票数排名情况,评选出200位表现优秀的读书人,其中,前三名授予“最美读书人”称号,其余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此外,横县总工会等10个单位(团队)荣获优秀组织奖。《生如胡杨》《我相信》《诚信是什么》等获奖作品,目前正在南宁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展播,尽显新时代朗读者的美丽风采。主办方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优秀文化,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提升干部职工的文化素质和文明程度,使阅读活动走向全民化、常态化,为创城增添光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