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小小食用菌托起致富梦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食用菌项目近日正式投产。走进食用菌生产车间,只见工人忙着拌料、装袋、加工菌棒、消毒、接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2019年,良庆区玉洞街道经过考察调研,决定发展食用菌产业,把争取到的7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打造食用菌种植基地,并由经济能人带头,玉洞、平乐、那平3个村的村民合作社入股,联合经营打造扶贫车间,在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的同时,增加3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

“我们村的食用菌种植项目今年首批就卖出5万个菇孢,获得10多万元集体经济收入。”那平村委主任龚灿卿说。据了解,玉洞街道去年引进食用菌产业后,当年就共为3个村增收20多万元。今年,玉洞街道推动食用菌产业项目化,进一步扩大食用菌种植规模,目前总投资达550万元,建设了50亩标准化生产示范种植基地,其中智能化生产车间6000平方米。

目前,玉洞街道食用菌项目主要生产茶树菇、凤尾菇、秀珍菇等品种菌菇,预计年产各类优质食用菌70万袋,年产值达480万元。未来还将扩展种植茶树菇、鸡腿菇、灵芝等菌种,并对菌类进行深加工,进一步提高项目效益。“项目正式投产后将有效带动食用菌产业化经营,提高生产效率,促进产品流通,并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到车间就业。”食用菌种植项目生产负责人何银花说。

(记者/郭少东、卜英豪、施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