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9日,西乡塘区万秀小学迎来一堂特殊的宣讲教育课,西乡塘区住建局、燃气工作站以及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燃气安全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通过问答等互动方式,向万秀小学2100余名师生普及正确使用燃气、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燃气事故应急处置知识,提高了师生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及事故处置应对的能力。

“秋冬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特别要警惕燃气热水器的安全隐患。”活动现场,西乡塘区燃气工作站站长助理施键向孩子们说起了藏在热水器里的“隐形杀手”;南宁桂园后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师生讲解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技巧;消防救援大队警官则开展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除邀请有关部门到学校开展指导外,平时我们还针对燃气安全和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召开晨会及班会普及相关的知识。”万秀小学政教处副主任张琳娜表示,学校还会发放关于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在学校网站和公众号上开展相关预防知识的宣传。

据了解,今年10月,西乡塘区政府召开“西乡塘区2020年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第一次联席(扩大)会”,提早部署城区今冬明春燃气安全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目前,西乡塘区已开展正确使用燃气、拒绝使用黑点供气等主题的宣传活动132场,组织企业开展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4场。对辖区87个供应网点、4个储配站开展每月一次检查,对非法存储、充装、运输、经营燃气等进行严厉打击,截至10月底,共查处取缔44处无证燃气经营点,查扣2200个液化石油气钢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