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双百”法治宣讲增强干部法治观念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6日下午,“法治青秀讲堂”暨“双百”法治宣讲活动——2020年青秀区领导干部法治讲座举行。本次宣讲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自治区决策咨询委专家、广西干部学院特聘教师、自治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刘耀龙作了题为“切实实施民法典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的报告。

宣讲会上,刘耀龙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他介绍了编纂民法典在中国法治历程中的重大意义,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以及民法典主要制度的核心要义。

刘耀龙还结合真实案例,重点解读民法典的多个热门议题,如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责任处置等。刘耀龙以不同年龄段举例,介绍了公民一生中的权利,体现了民法典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

青秀区各镇、街道、仙葫开发区管委会,青秀区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46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记者/杨盛、李湘萍、周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