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巡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0-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展现“治水、建城、为民”新气象

“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巡展开展

观众正参观“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巡展。记者云亦云摄

 

11月10日,南宁市“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巡展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由南宁市文联主办,南宁书画院、南宁市美术家协会、南宁市书法家协会等承办。

邕江是南宁市的母亲河,是首府经济社会、生态人文的大动脉。南宁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打造水绿相融、天人合一的生态环境。主办方以“百里秀美邕江”为主题,于2019年5月开展精品巡展作品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征集到美术书法作品超过800件。在精选部分作品举办2019年首展获得成功的基础上,主办方今年推出规模更大的精品巡展活动,让更多观众欣赏到展现邕江美景的艺术佳作。

此次精品巡展的观赏热点,不仅有中国画《祥云碧水秀邕城》《邕州假日》《神游园》《最美邕城》,油画《江畔晨曦》等美术作品,还有篆书《古人咏邕州诗六首》,行书《前贤赞美南宁诗二首》《青山秀,邕水清》等书法作品,市民从中可感受到南宁市“治理一条江,改变一座城”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些精彩亮相的展品,多数出自我市著名美术家、书法家的手笔。我市美术书法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发挥文艺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上的积极作用,用灵思匠心和精湛技艺描绘南宁市城乡建设的奋斗画卷,刻画邕江可居、可游、可赏的艺术特质,歌颂壮乡首府南宁的新气象、新成就,令人感奋。

写胸臆,泼翰墨丹青成华章;画妙境,洒绿色情怀在笔端。“百里秀美邕江”美术书法精品巡展是新时代南宁践行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真实呈现,是南宁人民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新征程中奋力拼搏的见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