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创意展现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发布时间: 2020-11-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三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动漫分赛决赛落幕

创意展现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近日,以“寻觅·幸福味”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动漫分赛决赛在我市圆满落幕。

在本届动漫分赛上,参赛团体分成2个组别进行角逐。其中,创作组聚焦南宁题材元素,表现描述南宁聚焦智慧城市建设、疫情后积极复工复产、振兴经济、人民努力开创幸福生活等内容,有漫画、动画、游戏等文化创作项目;综合组则展现南宁老城新貌、古今变迁、平凡生活中的幸福细节等内容,是以设计、产出动漫行业相关产品为主的项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届动漫分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赛事获得动漫界和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报名团队的参赛项目中,除了有南宁、柳州等区内城市的项目,还有广东、福建、浙江、海南等区外项目。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创意独特的项目描述了智慧城市的火热建设,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活动中,赛事组委会与南宁本地高校和企业达成了深度合作,今年本地参赛作品占比高达46%,比去年增加一倍多,体现了动漫分赛的影响力逐年提升,更展现我市动漫文化产业实力。

赛事组委会在决赛前对进入决赛的团队提供专业、有针对性的赛前辅导,有效提升了参赛者的艺术水平和创新能力。12支团队进入决赛,亮出各自的动漫项目进行大比拼。《特掘孝母》荣获创作组一等奖,《“气泡少女”动漫服饰品牌》荣获综合组一等奖,其他10个参赛项目分获二、三等奖。

在我国动漫产业增长迅速,动漫爱好者队伍快速扩大,动漫行业内的消费呈现出爆发趋势的大背景下推出的本届创新大赛动漫分赛,助力国内动漫文化产业链条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原创作者队伍建设。赛事主办方与驻邕高校、动漫文化机构、高新创意园区等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发掘本地动漫原创作者和文化创意型人才,高质量推动动漫文化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