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双11”本地企业销售有新变化 广西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速迈进全国前三

发布时间: 2020-11-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2020年“双11”本地企业销售呈现新面貌新业绩新经验

广西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速进全国前三

今年“双11”被网友称为“最长购物节”,从11月1日起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就开始引爆第一个购物高潮。

11月11日,记者从天猫显示的数据了解到,11月1日0时至11月11日12时,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已经诞生了102个成交额破亿元的产业带,超过10亿元成交额的产业带有10个。其中,广西的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速进入全国前三。随即记者采访螺蛳粉、沙田柚、茉莉花茶的部分商家以及本土网红产品轩妈蛋黄酥,企业纷纷回应本届“双11”的销售带来新面貌、新业绩、新经验。

新面貌 “双11”带你过“最长购物节”

“双11”已走到第12年,但今年在很多商家眼里“双11”有了新面貌。轩妈蛋黄酥零售业务部经理李桂森表示,往年“双11”主要是在11月11日当日节点引爆销售热潮,而今年各大电商平台将销售战线拉长,首先从11月1日起启动第一波销售热潮。其次,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市场经济线下销售受到一定影响,“双11”将销售提前也给足商家预热销售时间,为上半年疲软的经济带来新动力。

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为配合这场首次“双11”最长购物节,商家们也是铆足劲做好各项准备,比如,提前预估销售备料备货,增设物流网点,增加促销手段和渠道,分节点增设销售卖点等。

网友“热带小鱼”就坦言,对于消费者而言,只要产品是合格产品,价格做到真正的物美价廉,售后保证畅通无阻,不论“双11”有多长,消费者的心态就是“我买需要的,一切买单到底”。

新业绩 广西网红产品带旺消费经济

在平台多重优惠、商家推出多重体验消费业态下,“双11”经济给全年经济消费热点带来哪些引爆点,销售数据向来都是电商经济关注点,今年广西企业在这场电商平台盛宴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广西的产业带成交额同比增速进入全国前三。

以南宁轩妈蛋黄酥为例,轩妈将此次“双11”促销分为三个节点,第一波为11月1日至3日,以预付尾款方式引来第一波销售关注;第二阶段4日至10日,以日均销售为主,主要是通过网红主播直播带动销售额;第三阶段为11日当天,预付款的正式期迎来终极狂欢在最低价的基础上加大额优惠券再加叠加平台给出满300减40跨店满减,将最终销售推向新天地。据李桂森介绍,11月1日至10日轩妈已完成2050万元销售额,11月11日截至晚上8时,轩妈完成销售额806万元,预计11日单日销售额突破900万元。

螺霸王也是被消费者熟知的广西知名螺蛳粉生产企业之一,在此次“双11”销售中也是频传捷报。广西螺霸王电商销售主管黄如标介绍,11月1日螺霸王销售出100万袋螺蛳粉,11日0时起截至中午11时销售120多万袋,预计今年整个“双11”电商平台销售可达到260万至280万袋。广西顺来茶叶的茉莉花茶也是横县茉莉花品牌的主力军,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顺来茶叶预计销售额可达130万元。

新经验 疫情后的商业生态带来新增长

“最长购物节”新面貌亮相势必也会带来一些新尝试。一些商家在采访中表示,正因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出门购物的习惯,也带火了直播流量销售趋势,今年“双11”促销手段明显增加很多网红代言、网红主播带货销售的模式,“这些变化反而促进消费者和卖家建立更多联系,也促进了销售”。

场景业态销售也是流量数字经济一个模式。今年,广西顺来茶叶也在“双11”期间尝试了将场景销售带入流量销售,例如,主播从直播间走到茶山、生产包装车间等场景里直播,让消费者感受另一种体验式消费。此外,记者还在南宁市卖场的一些品牌门店看到,一些卖家直接在店铺里临时搭设直播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向粉丝群视频直播卖货。

针对这些有专家分析表示,今年的“双11”是观测后疫情时代新场景、新消费、新业态等商业生态结构性变化的一个窗口。从供给侧看,越来越多的产业带商家参与“双11”经济,未来将吸引更多产业带商家开辟数字化转型增长的新赛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