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建设便民“教育路”让孩子安全上下学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潘玲艳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0日,记者来到隆安县那桐镇福翁湖改造现场看到,湖区水体整治、周边湿地生态修复、环境绿化、路灯照明已基本完成,面貌焕然一新。而在项目的另一边,一条长约1公里的“教育路”也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由于长期以来缺少规划建设,隆安县那桐镇城区道路狭窄,通往小学、中学的城区道路是那桐社区北学屯、龙楼屯、古橄屯、兰宋屯、福翁屯、那桐街、友谊街和那元村群众上学上街的必经之路,一到上学、放学时间经常发生拥堵,圩日或节假日拥堵现象更为严重,不仅影响群众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改善校园及周边人居环境,该镇统筹规划,新教育路以主干道(兴桐大道)为起点,开辟直线通道,使几十年来学生上学要经过拥堵街道成为历史。新道路于今年8月14日开工,总长约1公里,总投资363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砌挡墙、硬化路面及亮化等,目前项目已完成道路涵洞建设以及旧水管的更换并使用,现正积极进行路面硬化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改善两所学校及周边村屯的交通环境,让师生、居民安全、便捷出行,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总受益人口超过2万人。 

“党委、政府又办成了一件大好事,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好风光。”“是啊,这样小孩上学我也放心些。”施工现场大家表示,打通这最后1公里,将解决大家出行大难题。这不仅是一条水泥路,更是一条心系教育的发展路、信心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