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整治三塘镇创新村古藏坡违建

发布时间: 2020-1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兴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会同乡镇及相关部门,对位于三塘镇创新村古藏坡涉及违法占用耕地的2处图斑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整治违法占用耕地面积9950平方米,依法拆除违法建(构)筑物约3200平方米,破除硬化地面300平方米,有力打击了城区内违法占用耕地行为。 

记者在整治现场看到,这里部分地面已被硬化,并设置了一排集装箱、两个塔吊,已建成12个活动板房、4排简易结构建(构)筑物,剩余空地用于堆放废旧的铁架材料。据介绍,违建人员均为区外流动人员,该处毗邻昆仑大道,交通便利,商机较好,这些人员长期盘踞此地,并将此地发展成为废旧铁交易场所。

据了解,兴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启动执法文书的下达程序期间,多次前往现场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当事人尽快自行整改并恢复土地原状,但当事人一直未在规定期限自行整改。鉴于当事人未主动拆除违法建筑物,且涉及违法占用耕地面积较大,城区政府曾两次对此处违法占、建点实施整治,但屡禁不止。为维护土地执法的严肃性和时效性,经兴宁区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此次联合整治行动。 

 下一步,兴宁区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占用耕地、破坏耕地行为进行整治,遏制乱占耕地行为,坚决保护耕地。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要引以为戒,莫要心存侥幸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共同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记者/何任朗、赵静辉、张建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