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欧阳钢桥 |责任编辑: 李鑫

 

2020年,南宁高新区围绕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三企入桂”为抓手,创新招商模式,精准开展产业大招商活动,招商引资成效凸显。

外资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今年1—9月,高新区完成区外境内实际到位资金94.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26.1亿元的75%;完成商务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11644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000万美元的194%,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围绕主导产业开展产业大招商工作成效明显。近年来,南宁高新区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工作,引进26个总投5000万元以上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达100.7亿元。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在园区经济总量中占比持续提升,达78.3%。

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今年来新引进电子信息产业项目9个,占签约项目数的34.62%,总投资25亿元的瑞智电子光学传动生产基地、总投资30亿元的世纪创新智慧显示等一批电子信息制造龙头企业落户园区,浪潮等一批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纷纷落地。

招商引资新落地项目对园区经济支撑作用日益凸显。今年1—10月新增进入规模口的7家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4.93亿元,占园区产值总量比重的15.7%,拉动工业增长19.96个百分点;2019年引进落地新增进入规模口的16家工业企业完成工业产值50.2亿元,占产值总量17.5%,拉动工业增长21.2个百分点。近两年招商引资新引进落地项目对园区工业产值支撑达33%,拉动工业增长41.2个百分点。

“三企入桂”成效显著,落地项目“四率”完成良好。高新区2020年“三企入桂”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达11个,项目总投资215.4亿元。目前已履约项目26个,履约率100%;已开工项目17个,开工率65.38%;到位资金额36.25亿元,已竣工投产项目8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