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加快产业新区建设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青秀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城区“十四五”规划,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展现新作为,奋力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认识此次全会的重大指导意义,并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同时要广泛开展宣传讲解,确保全会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为下一步贯彻落实打好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以全会精神引领城区发展,扎实推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决胜全面小康目标。同时,要展望未来,结合城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质量发展的首善之区的部署,围绕补齐农业、城乡发展、收入差距、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围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城区“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青秀改革发展的实践路径。

据悉,青秀区将高位推进青秀东部产业新区建设,积极打造“一带、两圈、两城”,全力构建创新驱动、链条完整、多元支撑的产业生态格局。“一带”即:在民族大道延长线经济带重点布局新零售、大健康、大宗商品交易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两圈”即:发挥火车东站枢纽作用,建设集商务会展、全球贸易等服务于一体的火车东站新商圈;放大东盟商务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培育时尚消费、游乐体验等新业态集聚的凤岭南新商圈。“两城”即:在五合片区建设以数字经济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为核心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科学城;在伶俐片区围绕先进制造业,打造产业智慧新城;通过持续努力,再造一个“工业青秀”。通过加快青秀东部产业新区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在全国百强区中提质进位。

(记者/李静、蔡莎、余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