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全力打造东盟商品进入中国便捷平台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突出以进口为特色多措并举创造商机

东博会全力打造东盟商品进入中国便捷平台

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了解到,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平台,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服务好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展会模式创新,探索线上线下同步互动、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推动扩大市场开放,打造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便捷平台。

据介绍,第17届东博会将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继续利用好展会平台,为企业在更大范围配置资源和要素,结识更多合作伙伴,获得更多商机搭建桥梁。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巴基斯坦将出任第17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国家领导人将在开幕大会上通过视频发表演讲,会期将全方位展示巴基斯坦国家形象、优势商品、重点行业、合作机遇等,举办巴基斯坦贸易和投资机遇推介会。继续设置“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展示巴基斯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斯里兰卡、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品。通过系列举措,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和东盟同世界其他经济体合作。

本届东博会不断优化展品结构,突出以进口为特色,做东盟国家商品进入中国的桥梁,继续设置东盟商品展区,展示东盟各国的优质商品,推动更多外国商品分享中国市场商机。此外,本届东博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建设数字平台,打造365日永不落幕的“云上东博会”,全年在线、常态化运营,开展全域营销,中外参展商可全年在线进行展示、洽谈、直播,为客商提供更好的参展参会体验、创造更多商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