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优化户外促销审批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肖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牵头联合市市政园林局印发行政规范性文件《关于规范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事项与“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事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推出了多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举措。

更省钱——“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事项无需缴纳占道费。《通知》明确,商贸企业在本项目用地红线内实施户外促销、围挡施工等活动的,就近在各城区、开发区办理“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事项,依法不需缴纳占道费。同时今后各城区、开发区对该事项实行承诺制审批模式,由申请人书面承诺对所使用的户外场地具有合法使用权,并自行承担由使用权纠纷所引发的法律责任,不需提交户外场地使用权证明材料,精简申请材料清单。《通知》统一规范了相关事宜,办事企业、群众可以减少办事费用、提高办事效率。

更省时——户外促销由原来按次申请变为按月申请。以前,申请人申请节假日或周末促销活动,只能按需按次申请,每次活动都得申请一次。对此,《通知》规定,申请人申请节假日或周末促销活动,可以把一个月内多次活动一并申请,申请人少跑腿,办事更省心。 

更省力——《通知》中涉及事项均可网上办理实现“零跑腿”。《通知》中涉及的两个事项均可网上办理,零见面、零跑腿即可办理相关事项,申请人办事更便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