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做好黑臭水体治理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谢蒙龙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常态化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日前,良庆区围绕统筹协调、工业治理、工地整治、环境清洁、氛围宣传、满意度测评、资金及后勤保障、督查督办等8个方面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部署,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今年以来,良庆区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常抓不懈,建立完善了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城区各级河长带头下沉到一线巡河,城区河长共开展巡河229人次,乡、镇河长累计巡河2252人次,村级河长开展巡河3779人次。同时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实行全天24小时制,加强截污泵站的巡查和维护,确保泵站正常运营不溢流,确保两岸整洁、巡河通道顺畅。

在加强治理提升方面,良庆区建立了“每日一巡、一巡一报、一查一改、一日一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建筑工地偷排乱排河道的监管力度。近日,良庆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到威宁青运村项目施工现场,对该项目因施工不当导致下雨时黄泥水流入良庆河造成水体污染的隐患进行督办整改,真正起到处罚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持续推进良庆区黑臭水体整治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全力加快辖区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和小区住宅、工业厂区污水管网和错混点改造。目前,辖区错混接点改造630个任务已完成628个,完成率99.68%;管网建设完成8400米,完成率126.18%,有力保障了全河段稳定消除黑臭,无违法排污口,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河床无黑臭底泥淤积,水体无翻泥等现象。

在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宣传工作方面,良庆区工作人员通过深入社区、集市和村屯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发放黑臭水体治理宣传折页、公众满意度调查表,讲解黑臭水体治理进展及成效,进一步加深良庆镇各社区居民和周边村民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良庆区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集中攻破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顺利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