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高校学子将进入商海实战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首届广西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大赛”启动

高校学子将进入商海实战

 

11月15日,首届广西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大赛”在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在为期约220天的赛程里,来自42所高校的410支团队将进入商海进行线上实战。

本届大赛由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主办,以“创业实战,全真模拟”为主题,为全区高校学子提供与社会互动互利、求知求学的新模式,培养参赛者的团队精神、协作意识和责任感以及创新思维,提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有42所高校的410支团队1856人报名参赛。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3位“90后”创业导师、创业明星导师与参赛学子分享他们的创业经验,激励参赛学子克服困难、勇于挑战,在创业道路上砥砺前行。

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兼本次大赛组委会总指挥丁振轩介绍,本届大赛重视实践和实战。大赛以“我的同窗”电商平台为赛场,参赛团队在线上销售指定产品,销售业绩占大赛评分的50%。同时,大赛还将参赛团队建设、商业策划案、市场营销、管理模式创新性等列入评分考核,最终评出名次。为此,大赛组委会将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指导,内容包括如何开店、如何制定价格,以及网络营销和社群运营技巧,常规的销售技巧、推广技巧等。大赛期间,还将组织一批年轻导师走入校园,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与高校学子深入互动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