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科普阅读长知识 点亮科技创新梦

发布时间: 2020-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5日,“科普阅读·点亮未来”科普主题系列活动在南宁市图书馆开幕。

“科普阅读·点亮未来”活动以广西科学技术协会为支持单位,由南宁市图书馆主办、广西科学技术普及传播中心承办。该活动还开启了南宁市图书馆2020年科普阅读绿色行动。科普阅读绿色行动包括主题书目推介、“童阅森林”小瓦特科普实验室等,主办方还将派出服务小分队走进马山县、上林县、隆安县等地的村寨学校开展“助力脱贫,科普同行”活动,推广和普及流动书香科普课堂、3D打印笔、无人机、智能机器人体验、垃圾分类知识等。

在“科普金童谣·传诵新生活”优秀科普童谣作品展中,展示了广西青少年科普金童谣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0篇优秀科普童谣获奖作品,采用“童谣说科普”形式,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造意识,展览分为“科技‘智’生活”“奇妙大自然”和“家乡风土人情”三个专题,通过朗诵童谣,了解科学。 

活动的另一重头戏“科普阅读:点亮科技创新梦”科普知识专题讲座,由南宁市学科带头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著名科普专家安玲主讲。她从人们经常遇到的一些生活常识悖论出发,引导读者们共同探寻科普真相、开阔科技视野、培养科学兴趣、探寻科普阅读的规律,从而走上创新发明的光明大道。在讲座中的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趣味答题,赢取神秘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除了现场活动,主办方还在线上同步举办“学科普知识·做素质公民”2020年广西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该竞赛题目来自“2020年广西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专刊,大家学习基础知识后,通过邮寄答题卡或在线答题的方式参与角逐,竞赛结果将于2021年1月31日前通过微信公众号揭晓。 

活动开幕当天,广西科学技术普及传播中心向南宁市图书馆赠送《科普金童谣》《大开眼界》《歌谣绘广西》《话说成长》《我最闪亮》《我是小小创客》《小博士报(合订本)》等一批书籍,由南宁市图书馆永久收藏,供广大读者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