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良玉大道—玉象路立交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重要配套道路建设顺利

良玉大道—玉象路立交建成通车

 

11月18日,良玉大道交通节点良玉大道—玉象路立交建成通车。作为东西向交通干道,良玉大道建成通车后,将充分发挥路网功能,有效实现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与路面交通的快速转换,为五象新区市民出行带来一个全新的选择。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南宁交投集团锁定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完成。

东西向城市干道服务2号线东延工程

良玉大道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玉洞片区,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敷设其下,是一条双向八车道的城市交通干道,更是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工程重要配套道路工程。良玉大道—玉象路立交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良玉大道(物流基地2号路延长线、物流基地2号路—平乐大道、良玉大道—玉象路立交工程)全线贯通。作为东西向交通干道,良玉大道建成通车后,对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效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今年以来,南宁交投集团紧紧围绕“五网”建设,按照“强交通”和“强工业”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2020年,南宁交投集团列入城市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第一期)项目共48个,年度投资计划31.162亿元(含管廊),重大项目年度投资任务24.1389亿元。截至今年10月底,南宁交投集团城建计划项目完成投资29.4578亿元,完成年度比例94.53%;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8.3638亿元,完成率117.50%。目前,重点推进的凤岭客运站二期、那平江堤、振邦路、振良大道、良玉大道、龙岗片区30号路、利华路(振邦路—庆华路)、华安路(振邦路—庆华路)、国际物流基地平花河上游段排水干渠工程、南宁市“高改快”项目立交桥及城市桥梁桥下空间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已取得实质性进展。

加快建设具有一流竞争力的优质龙头国企

近年来,南宁交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首府战略,以“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千亿集团”为战略引领,奋力推动南宁交投集团创新引领发展。按照“专业化、功能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五化”发展要求,实现从交通基础设施“承建者”到“投资+建设+运营”的交通投资综合主体的重要转变,努力培育自身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潜力巨大。

今年以来,南宁交投集团全力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采取超常规举措,全力扭转经济效益下滑趋势。截至今年9月底,南宁交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7.38亿元,同比增长13.01%;实现利润总额14.63亿元,同比增长4.28%,完成城建项目固投29.5079亿元,完成经营性投资项目融资约14.63亿元。

下一步,南宁交投集团将着力在重点项目建设、经营持续增效、产业优化升级、创新改革驱动、提升开放水平、拓宽资金渠道、完善治理结构、深化企业改革、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攻坚突破,进一步释放发展潜能,强化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建立领先的比较优势,在强首府战略的引领下全面开启南宁交投改革发展新征程。 

(记者/王志鹏、刘莹、甘镇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