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2月5日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程丽明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青秀区创意生活节将于12月5日至7日举行,包括青秀·绿野音乐节、创意青秀·2020广西设计周等9项活动。

 

2020南宁市青秀区创意生活节由青秀区人民政府联合市直有关单位、辖区企业共同举办,以“创意”为主线,以“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模式办节,引入现代艺术、新潮产业设计文化等展览展示,并与音乐、戏剧、舞蹈、电竞等融合,力争做到创意化、国际化、潮流化。创意生活节部分活动将持续1至2个月,活动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开幕式、青秀·绿野音乐节、创意青秀·2020广西设计周等九大项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创意生活节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本届创意生活节压缩了线下活动数量和规模,将活动分散举办,减少人员聚集。不少活动开辟了公众线上参与新渠道,如ECM暴雪全民挑战赛,观众可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赛事,而绿野音乐节、广西设计周的优质内容会在各类网络平台展出。二是突出打造优质文化活动阵地。经过几年发展,403禾集文创基地、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等文化场馆已成为群众身边的文化体育活动阵地。403禾集文创基地让新青年戏剧节逐渐成为南宁文化IP,激发、培养年轻市民对话剧的兴趣和观剧习惯,今年还将重点孵化本土剧团和人才;中国—东盟青少年文化艺术中心通过引入优质的艺术培训机构和师资力量,举办各类高水平赛事,满足广大青少年对文化艺术的需求。三是突出文化活动与文创产业深度融合。创意生活节引入2020广西设计周创意大会、网易暴雪全民挑战赛全国决赛等活动,是青秀区促进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文化新业态的具体实践。

此次活动顺应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渴望,将为各类文化提供展示平台,延续文化活动品牌,有助于提高各类文化活动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顺应提振行业信心的需要,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整合城区文旅资源,加速文旅产业复苏进程,实现以创意生活节为支点撬动消费,为拉动经济内需注入一股强劲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