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17个环邕公安检查站正式投入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20-11-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李鑫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1月27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近日,南宁市17个环邕公安检查站正式投入工作,同时也为确保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南宁市还在17个环邕公安检查站增设17个体温监测站点,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防疫人员对入邕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记者杜佳徽摄

“您好,请把车窗全部降下进行体温测量。”在南宁东环邕公安检查站,这是这里的医护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从环邕公安检查站设立以来,检查站每天拦停的车辆有1500多辆,他们检查车辆的同时我们也要对车上的驾驶员以及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每天最多要对6000多人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安全之后才能放行。”驻守在南宁东环邕公安检查站的医护人员庞旭芽告诉记者。在被检查车辆拦停之后他们就要对车辆的驾驶员以及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引导扫描健康码,一旦发现发热人员立即带往临时隔离点等候救护车将其转运至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排查。

入邕人员在防疫人员的指引下生成健康码。记者杜佳徽摄

据了解,在南宁东站、埌东汽车站等各大交通枢纽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均增设了测温岗,对中风险地区来的旅客进行测温筛查,确保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将疫情拒之门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