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在“爱南宁”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在“爱南宁”正式上线

可享受免费乘地铁、公交和部分景区免门票等多重“福利”

 

11月24日,由南宁市政府主导、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直各相关部门共同配合打造的全国首创电子诚信卡——南宁市诚信卡正式在“爱南宁”APP上线。首批符合南宁市诚信卡电子标志条件的自然人共5518人,社会法人共8754家,涵盖了所有14类诚信电子标志。

 

南宁市诚信卡分为自然人、法人两种类型,分别设置自然人、法人类别诚信标志。其中,自然人类别诚信标志10类,法人类别诚信标志4类。根据类型,南宁市诚信卡实施的守信激励包括自然人激励措施18项,法人激励措施7项,涵盖了政务领域和社会领域。获得自然人诚信卡电子标志的守信激励场景包括“信易行”“信易游”“信易医”等。这意味着,获此标志的守信者可享受免费乘坐地铁、公交;可享受青秀山风景旅游区、大明山风景旅游区、南宁市动物园、伊岭岩风景区免门票;可享受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免诊查费,指定项目年内免费体检一次等。而获得社会法人诚信卡电子标志的守信激励场景包括“信易批”“信易享”等,获此标志的社会法人可享受企业贷款、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信用信息查询时“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享受市直评优评先同等条件下的优先推荐等。

 

 

市民点击“爱南宁”APP首页的“信用南宁”入口可查看自然人获得诚信卡电子标志情况,法人诚信卡电子标志经自然人在“爱南宁”APP上关联企业后即可查看。

 

南宁市诚信卡的实施是南宁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标志着我市在守信激励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具有开创守信激励新模式、增添我市“信易+”应用新内涵、激发社会治理新活力三方面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