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东博会将设“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东博会将设“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

“好友”不远千里邮寄特产到邕参展

昨日,记者从“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东博会将在D15展馆设立“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届时将有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菲律宾达沃市、泰国孔敬市、意大利克雷马市以及法国普罗旺斯地区共6个国际友城展示和销售南宁“朋友圈”的特色商品。

“南宁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是南宁市外事办公室打造的南宁与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品牌项目之一,通过邀请国际友城进驻南宁最大的主场外交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设展,将友城商品引入南宁,各友城可以充分展示自身在制造业、农业、科技以及文化、教育、旅游上的优势产品和项目,吸引南宁乃至我国潜在合作对象前来商洽,进一步打开投资合作渠道。

2019年,南宁4个国际友城首次进驻东博会设展,友城商品受到强烈关注和喜爱,更有企业在展位上相中友城的高科技产品,洽谈合作事宜,实现了更加直接的互利互惠。今年,在自治区外事办、自治区博览局以及广西国际博览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友城进东博”项目继续开展且实现突破,将有6个国际友城前来参展。

南宁市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彭健介绍说,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友城无法派代表团从国外来邕参加博览会,但仍不远千里将当地特色产品邮寄来邕参展,产品数量较去年更多,品类也更加丰富,除了菲律宾、泰国的东南亚特色食品外,还有日本的手工品、清酒,乌拉圭的红酒、苹果汁、酱料,意大利的油画、小提琴,法国的橄榄油、薰衣草精油、松露等。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友城进东博”的品牌号召力持续提升,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将于27日下午在友城乌拉圭派桑杜市的展位上亲自站台宣传,南宁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以及中国-东盟外语主播大赛的优秀外语主播也将在现场进行报道和直播。彭健表示,借着“南宁渠道”的东风,“友城进东博”将为国际友城人文和经贸的外向合作提供更广的辐射面,也让世界认识了南宁与友城间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深厚情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