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为客商搭起共赢桥梁

发布时间: 2020-1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东博会给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给参会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在南宁举行。当中国和东盟各国以及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友人再次汇聚南宁,东博会的号召力、“南宁渠道”的吸引力可见一斑。东博会开幕前夕,来自不同国家的参展商们积极布置展位,希望把最好的产品带到展会上,与各国展商磋商交易、寻求合作,大家都对东博会的平台作用充分认同,对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景充满信心。

“我们在东博会上真正‘尝到了甜头’,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到南宁参展。”伊朗参展商HASSANSA-DEGHZADENATTHR对东博会效应满是认可。11月25日,他早早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朱槿花厅布置展位,熟练地把装饰品和油画摆在最显眼位置,希望将这些波斯特色产品以最好的形态展示在大众面前。“东博会提供的平台不仅能让好的产品被更多人知道,更能被大家买到。”他说,首次参展时,许多客商对他的产品还不了解,来到展位参观的客商很多,购买的却很少,谈合作的更是屈指可数,但第二次参展时,销量就达到了80%。去年收获满满,让他对本届东博会充满期待,“我们的目标是满载而来、‘空手’而归,拿到更多订单。”

在HASSANSADEGHZADENATTHR眼中,东博会越来越不容错过,也成为企业秀产品的最好舞台。从首次参展的尝试,到再次参展的丰收,东博会所展现出来的蓬勃朝气与澎湃活力,唯有亲自参与才能深入体会。

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各国客商正在紧张地布展,各地特色商品汇聚于此。

这让首次参展东博会的日本永茂隆贸易有限公司中国代理商陈大明心中满怀期待:“来到南宁,才真切感受到东博会的强大号召力!”他希望借助东博会的平台探索东盟市场,并趁此机会了解南宁这座城市,感受东博会为这座城市带来的万千气象。

作为国家级、国际性展会,东博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和东盟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绝佳平台,也为中国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东盟提供了机遇。洽谈、采购、交易……参与东博会的国内客商同样是期待满满。

“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南美洲国家,未来想拓展到东盟市场,东博会正是绝佳的平台。”创维光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玮说。这家企业今年第一次参加东博会,携带教育一体机、会议一体机等最先进的电子产品亮相。“在数字经济发展时代,这些产品是未来的趋势,特别是全球疫情当下,‘云课堂’‘云会议’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也希望借此机会打开东盟市场,寻求更多商机。”

 

相关文章